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积极组织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2 】 【选择字号:

镇原县编办积极组织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幅精简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申办材料,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县编办在全县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对涉及企业和群众在办事创业过程中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专项清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和政府公信力。

   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中,县编办会同法制办、政务中心严格按照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解决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解决的一律取消“四个一律”标准,精简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至目前,全县分两批次共取消各类证明事项35项,并在镇原县人民政府网和镇原县机构编制网等网站进行了公布。

   通过此次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和杜绝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扯皮证明、无为证明等问题,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镇原编办 张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