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公布县政府第十五批取消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21 】 【选择字号:

    近日,镇原县根据市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第十五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庆政发〔201623号)精神,按照简政放权、对应承接、便民高效的原则,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县政府第十五批取消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共23项(其中:取消行政审批项目20项,取消其他行政权力事项1项,承接新增行政审批项目2项)。本批调整后,县本级共保留行政许可项目159项,政府内部管理事项41项,备案事项64项。
  县政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对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要立即停止审批,并不得变相审批。同时,要按照行政审批事项监督管理办法,细化完善监管措施,依法依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责任和权力同步承接、放活和监管同步到位,促进市场主体依法经营、守法经营。

                            

                             (镇原编办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