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进一步强化行政审批改革目标责任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14 】 【选择字号:

 

全面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镇原县采取有力抓手,强化目标管理,有效落实目标主体责任。县上制定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考核标准,考核项目主要涵盖6大项29个小项:

一是组织领导,主要是各部门(单位)单位对开展行政审批工作的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协调配合等情况。

二是贯彻落实,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承接落实各级政府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及时停止取消事项审批,承接落实好下放审批事项。

三是规范审批,实行窗口式、一站式办理,规范审批流程,严格审批环节,审批资料存档规范、完整。

四是公开信息,实行网上审批,网上公开办事依据、办理要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及时公开公示。

五是健全制度,建立行政审批各项管理制度,畅通投诉反馈渠道,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六是优化服务,有效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素质,转变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

通过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标责任管理,能够使县上对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实行有效管控,增强各部门(单位)推行行政审批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有效促进改革向纵深层次迈进。

(镇原县编办 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