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召开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专家评审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14 】 【选择字号:

 

109,镇原县召开了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专家评审论证会。县政府副县长、县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文芳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法制办、法援中心、政务中心等法律、行政、经济方面的专家,对24个县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行了公开评审论证。

评审会上,县审改办汇报了权责清单梳理审核情况,各位专家充分发挥熟悉法律法规、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结合县审改办梳理审核情况,对县政府部门权责权责事项的名称、设立依据、实施主体、承办机构、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逐条逐项进行了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审查,并就新增取消调整的行政许可事项和一些疑难的、复杂的、有意见分歧的权责事项进行了评审论证。

通过专家的评审论证,及时指出了权责清单梳理审核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有价值、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保障。

(镇原县编办 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