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档案整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根据2015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镇原县编办抽调专人对2015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文件资料进行整理和归档,努力提高了机构编制档案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水平。

一是精心组织。县编办高度重视档案整理工作,指定专人门负责机构编制档案的整理工作,协助各股室将需归档的文件资料立卷整理,统一进行管理。二是规范入档。为了做到档案收集齐全,确定了县编委发文、县编办发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发文、上级来文、同级来文等类别进行档案整理,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根据文件的重要程度分为永久、长期和短期精心存档,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统一化。同时,在档案整理过程中,认真细致地查找每份文件的全部资料,补差补缺,确保档案资料全面详实,归类科学合理。三是科学建立目录。在整理归档的过程中,按照文件类别、保管期限,建立档案检索目录,通过目录检索,其他单位在第一时间可查阅需要的机构编制文件资料,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档案查询效率。

 

(镇原县编办   张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