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委办“四措施”夯实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编委办立足工作实际,着力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民心党建、机关内部管理,有效夯实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注重组织生活,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近期,县编委办分别召开了主任办公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报了年初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明确的整改内容、整改过程开诚布公抓落实;及时抓紧研究制订整改措施。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及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

二是着力抓实民心党建,提升干部队伍服务水平。在干部职工例会上认真讨论2016年扶贫工作,形成共识。要求班子成员按照党建工作要求按期到新集乡开展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村理清发展思路,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协助乡村两级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关注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干部队伍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注重在实践锻炼中促进队伍成长,有计划安排干部进行多岗位锻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促进干部队伍的成长,不断提高干部独当一面的能力。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服务量。 对单位和部门提出的机构编制事项,认真对待,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对不符合办理要求的机构编制事宜,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予以告知。同时,通过网站、信息等载体,及时公开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规定、管理制度和办事程序,做到政策透明,操作规范。

 

(镇原县编办  张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