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20 】 【选择字号:

市上《关于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意见》文件下发后,镇原县编办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四项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执行力,确保完成“五年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任务。

一是通过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加强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编委的机构编制政策,贯彻执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法规,严格履行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议事规则、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规定、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政策法规的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通过加强机构编制重点环节和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通“12310”热线电话,保持投诉举报专线电话24小时畅通,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监督。通过专项督查与常规督查相结合,实施党务政务公开、工资基金审批、事业单位年检及年度考核等形式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三是充分利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注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听取意见和整改落实环节工作,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深入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以此来推动监督检查工作向纵深发展。广泛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意见征求,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及建议,深入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使监督检查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互促互进。

四是通过完善制度机制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围绕机构编制审计,认真开展自查,对在自查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注重讨论制度机制方面的问题。通过建立完善机构编制报告通报制度、协作督查机制、评估制度、投诉举报制度,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