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三项措施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2-11 】 【选择字号:

镇原县编办三项措施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制度化、精细化、规范化,镇原县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进行细化完善,以确保实名制数据的真、准、新。

一是及时、动态维护机构编制变更信息。通过查阅新制定的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事业单位“九定规定”,结合年内机构设立、撤销、升格、更名以及编制调整文件,对全县行政事业机构的基本信息、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进行核准,做到实名制管理系统机构编制台账准、机构设置状况清。

二是及时更新实有人员变动信息。通过工资基金联审及人员出、入编手续,及时对新录用、调动、任职、退休、辞职等人员信息进行更新,结合机构编制核查、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对人员管理台账进行变更维护,做到了人员编制性质清、领导职数使用清、实有人员数目清。

三是及时梳理基层服务项目库人员信息。以实名制管理台账、人员工资统发花名册为载体,查阅2006年以来引导高校毕业生分配、转正、调动、任职等文件,对项目库中人员从服务单位、项目类型及基本信息进行核对清查,做到人员基本信息清、项目类别清、在职人员数目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