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委编办抓好“三个层面”推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30 】 【选择字号:

  3月30日上午,镇原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各级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各级编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各县(区)交流发言,分三个层面开展座谈交流,旨在谋划年度工作、打开工作局面、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学会议精神,谋全盘开新局。通过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充分把握会议精神要义,自觉把会议部署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定星盘”,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重点,聚焦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年度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全面谋划2022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学批示要求,明目标抓落实。深刻学习领会省委编委、市委编委领导批示要求,根据批示要求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工作目标,把牢党管机构编制总基调,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标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顺应大局大势、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宽视野,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学交流发言,找差距促提升。认真学习庆阳市兄弟县(区)的经验交流发言,对照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现状,座谈分析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充分汲取各县(区)先进经验、成熟做法和亮点工作,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梳理其他县(区)的成功经验,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专项整顿和“两型”机关创建,进一步补短板、提效能、促发展,切实提升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