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网络原创 | 发布日期:2021-11-25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市改革精神,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镇原县及时印发了《镇原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并于11月24日上午,举行镇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仪式,撤销“镇原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组建“镇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与镇原县应急管理局实行“局队合一”体制。镇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存出席仪式并为镇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并讲话,镇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邦辉主持挂牌仪式。 

  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整合优化全县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完善执法体系,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镇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后,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主要承担法律法规赋予县级应急管理部门的有关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和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工作,以“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建设开放文明美丽现代化新镇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