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选择字号:

 

近日,镇原县举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金峰,县政府副县长张淑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共计30人参加揭牌了仪式。张金峰主持揭牌仪式,县编办主任罗珍宣读了《中共镇原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机构设置的通知》,张淑娟作了讲话。

                                 

讲话指出,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继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她强调,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关系到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对于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及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档案移交和社保关系接续、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优待抚恤、培训管理、就业创业服务、困难帮扶援助等职责,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方面体现责任担当,充分展示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做出贡献。

                                 

张金峰强调,新的机构承载着新的使命,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我县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加强拥军优属服务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镇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