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扎实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6 】 【选择字号:

镇原县编办针对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及早谋划,采取措施,做到开篇有序,全力做实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准备工作,为制定方案、组织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学透精神,制定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甘办发〔2018〕34号),熟悉和掌握改革政策,并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与市编办衔接,争取市上领导重视。
    二是摸清情况,梳理问题清单。结合文件精神,深入孟坝镇调研,了解孟坝镇发展现状、方向及人权、事权、财权等方面情况;了解在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对适应改革工作的权力事项、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财政政策等改革内容进行初步分析。
    三是借鉴经验,学习先进工作做法。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广泛搜集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关的资料,并认真进行研读和分析;同时,积极和七里河区彭家坪镇、西固区河口镇、永昌县西堡镇、武山县洛门镇、甘州区沙井镇和凉州区黄羊镇等经济发达镇联系沟通,借鉴学习先进改革经验和工作做法。
    四是严肃纪律、有序推进改革任务。改革期间,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纪律,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严禁政府部门条条干预,不得以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名义阻挠、干预经济发达镇改革赋权工作,违者严肃追责。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