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认真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1 】 【选择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精神,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镇原县编办对全县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情况进行认真的调查摸底。
    一、领会精神,明确措施。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结束后,镇原县编办及时组织集中学习,在对上级精神学深吃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改革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并向县编委领导进行了汇报,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二、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印发了镇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进行调查摸底的通知》,明确了行政职能的认定标准、注意事项和填报要求等,并建立QQ交流群加强沟通指导,为全面清理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奠定了基础。
    三、坚持标准,严格审核。坚持事业单位梳理、主管部门初审、县政府法制办复审和机构编制部门终审的三级审核制度。各事业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政策规定,对本单位承担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监督、其他行政权力等十类职能进行全面梳理。主管部门结合权责清单,对列出每一项行政职能及其法律法规依据进行初审后,报县政府法制办对其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进行复审。县编办对各单位上报的行政职能事项进行逐项对比审查,逐条核对法律法规依据,反复梳理分析后汇总,为出台全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