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编办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镇原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县党政机构设置的基本情况,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要求,为顺利做好下一步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学习先行,吃透精神实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出台后,镇原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落实改革任务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二是深入调研,摸清机构编制底数。按照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对可能涉及新一轮机构改革的部门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摸清各部门当前基本情况,准确把握新组建部门、涉改部门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特别是职能划转等机构编制情况,搞好综合分析研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及时维护实名制系统数据,通过前期的调查和数据维护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统筹结合,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深化改革期间机构编制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严禁借改革之机超编进人、超限额设置机构、超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