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认真总结2017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8 】 【选择字号:

今年镇原县编办紧紧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行政审批制度的政策部署,不断加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圆满完成了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做好国务院和省市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全年取消承接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3项(其中市政府明确要求取消承接调整事项12项,县级自行调整取消11项)。至目前全县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55项,国务院和省、市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前已全部承接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我办把加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建设作为规范权力运行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对县政府部门承接取消调整的18个部门36项权力事项及时在权责清单中予以更新,对权责清单中的新增事项,县法制办严格把关,做到合法合规。三是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纵深发展,将行政审批有关制度及管理办法贯穿于工作始终,县政府24个工作部门建立公布随机抽查事项172项,各部门均建立了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对147项行政许可事项分别建立了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检查对象、内容、方式、措施及处理结果。四是深入开展“减证便民”和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为了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政府部门及相关事业单位中开展了各类证明清理规范工作,同时按照省上行政许可两个《规范》和《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要求,对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的标准加快推进本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运行。

 

(镇原编办 虎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