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四项举措力促“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4 】 【选择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镇原县认真管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改革举措,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和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通过不断拓展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实施强有力的改革举措,全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的效率大幅提升,权力运行越来越规范化,群众和企业办事越来越便捷。

一是简政放权“激活力”。十八大以来累计分11批次承接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425项(其中取消150项,承接72项,调整202项,下放乡镇1项),取消调整非行政许可事项80项,减幅达35%

二是权责清单“规行权”公布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加强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实现目录之外无审批。止目前,县政府部门公开保留行政权力事项2874项,责任事项20603,追责情形27470累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45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85项。

三是事中事后监管“常态化”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办法,公布县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172加强重点部门和领域随机抽查,使随机抽查工作步入常态化。多部门联合开展“放管服”工作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及时纠查,不断完善改进

四是优化服务“促便民”。新政务服务大厅设置11个办事区域、109个服务窗口、35个后台审批办公室,54个单位的437个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全部入驻中心办理,运行1年累计办件达18万件以上。

 

(镇原编办 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