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标准化建设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0 】 【选择字号:

镇原县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标准化

建设工作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庆阳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庆市审改办发[2017]1号)精神,近日,我县组织召开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标准化建设工作培训会。县编委办、发改局、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政务中心等15个单位负责人及业务主办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编委办主任罗珍指出,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建设规划、土地供应政策和市场准入标准。之前办理完善项目审批(立项)、规划许可、用地、环评、节能评估(审查)、施工许可(开工报告)等相关手续时耗时过长,主要原因表现在“三多”(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项目审批条框束缚多、项目审批谨慎求稳多),造成项目推进缓慢,工程进展滞后。通过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五个标准化”(审批要件标准化、审批流程标准化、收费标准化、规范文本标准化、信息公开标准化),进一步完善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质量,加快工程项目建设,促使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提高和企业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最后,县发改局和政务中心负责人就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要件、审批流程、收费标准、信息公开及相关表格的填报工作分别做了培训。

 

(镇原县编办  张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