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6 】 【选择字号:

  2月14日,镇原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县委第四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会上,通报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三自”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围绕“七个方面”对照检查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主动吸收意见、深入剖析根源。整个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并强调县委编办班子要要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全面增强领导本领,进一步提高班子决策科学化水平要敢于挑重担、解难题,直面复杂矛盾和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原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编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会上对照检查出的差距和不足,对症施策,标本兼治,立行立改,真正把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果体现到全年重点工作上来,进一步干好本分、尽好主责、守好主业,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