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8 】 【选择字号:

近日,镇原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全面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创新学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干部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二是履行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领悟贯彻二十大精神同落实机构编制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加大调研力度,积极开展评估,多做前瞻性研究,多提高质量建议,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助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切实履行好为党守编、为民用编的职责使命。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实干担当。结合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整顿活动,持续开展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六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岗位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务实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工作队伍,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