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落实“三自”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2 】 【选择字号:

  7月19日,镇原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落实“三自”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县委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镇原县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突出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通过‘干部扪心自问、股室问题自查、单位作风自改,深入开展‘流程再造,着力解决机关单位干部思想、履职、效能、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进一步干好本分、尽好主责、守好主业,在工作效能上有新的改进,在服务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在整体形象上有新的塑造,努力打造便捷、高效、公平、廉洁的营商环境。”为主题。会上,通报了编办落实“三自”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干部扪心自问、股室问题自查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围绕“四个方面”对照检查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主动吸收意见、深入剖析根源。整个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并强调要认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同时要立足本部门职责,积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原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编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会上对照检查出的差距和不足,对症施策,标本兼治,立行立改,真正把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果体现到全年重点工作上来,进一步干好本分、尽好主责、守好主业,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