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构建“党建+精准扶贫”工作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面对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冲刺期镇原县编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构建“党建+精准扶贫”的工作模式,注重把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加强思想教育,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通过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增强党员干部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党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全体党员主动为贫困户多干实事好事,引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早日脱贫。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产业计划,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思路清、能力强、作风实、成效大的干部进行鼓励激励,增强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加强支部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市、县、乡、村党支部+企业支部结对共建”为统揽(市委农村部党支部、县编办党支部、新集乡机关党支部、岳庄村党支部+东方百佳企业党支部,以精准脱贫工作为抓手,通过选优配强班子、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监督管理等措施,提高党支部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为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干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后勤保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