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委办创新“互联网+”助力“两学一做”常态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镇原县编委办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创新推出了以“短、实、新”为特点的微信“微党课”和“微信支付”缴纳党费新模式,赢得了全体党员的好评和支持。

一、“微党课”构建日常学习“新平台”。

随着“三会一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党课越来越被基层党组织所重视。机关单位党员由于工作忙、任务重,在同一时间全部参加党课学习的难度较大,为解决这一问题,镇原县编委办党支部在如何做好“三会一课”制度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全体党员中创新推行微信“微党课”。“将学习模式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参与,为党员提供参与平台,使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让每一名党员都可以利用微信平台成为宣传“两学一做”的“自媒体”;要求党员带着问题去学,将学习成果注入日常工作中,把学习教育贯彻本职工作始终,多形式加强对学习的督促检查,推动个人学习持久深入开展。

二、“微信支付”便捷了党费缴纳“新途径”。

 现在互联网已成为党建工作的新环境、新平台,越来越多地塑造着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今年以来,镇原县编委办党支部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创新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创新通过“微信支付交纳党费”新模式,可以使全体党员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按时缴纳党费,使党费缴纳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三、村头“微党课”助力精准脱贫“新成效”。编委办党支部把“微党课”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度融合,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村组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邀请乡、村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一次村头“微党课”教育实践。结合农村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鼓励农村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党组织如何做到精准识贫、怎样实现精准脱困、党员干部如何带好头等问题,和村里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通过村头“微党课”这一“接地气”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