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四项措施”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编办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增强干部综合服务能力,镇原县编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编办基础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坚持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学习中央、省和市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善于向书本学习,又善于向实践学习,引导干部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二是严格落实两项制度,提高办事效率。为了进一步精简工作程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我办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凡来办理业务,若发现资料不齐,手续不完备的,当场告知需要补办的资料和手续,并主动告知联系方式。对符合政策规定材料齐全的单位,做到随到随办,大力提倡“马上办,办就好”的工作作风。

三是进一步强化文字功底练习。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引导和教育编办干部树立热爱文字工作的态度。积极引导年轻同志多向身边的人虚心学习,向自我加压,提倡围绕编办重点工作勤练笔,对文字进行反复修改和锤炼,磨练写作技巧,提高文字处理水平。

四是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岗位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内部管理制度,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带着感情去工作,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树立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工作理念,调动干部的服务积极性,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镇原县编办   张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