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7 】 【选择字号:

镇原县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督查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镇原县认真研究部署,把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督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督查工作领导机制,由县审改办牵头,县监察局、督查考核局、法制办、政务中心共同参与督查。严抓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将督查结果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本部门(单位)年度目标考核范围。

二是明确督查目标。督查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为目标,强化行政权力监督,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完善行政审批运行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审批难、审批慢、审批不规范的问题,全面优化全县经济发展环境。

三是细化督查内容。细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内容,突出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对深入推进审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制度建立运行、审批事项承接落实、权责清单及政务服务网建立运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落实、政务公开及网络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

四是实现督查单位全覆盖。督查对象为全县具有行政审批事项、行政执法事项、市场监管事项以及政务服务事项的所有部门(单位),县、乡(镇)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

五是采取多种督查方式。根据工作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专项督查、暗访督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