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双审”为目标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25 】 【选择字号:

今年,镇原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以“双审”条件为标准,减编控编为目标,加强了对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监督检查。

1、坚持机构总数只减不增,按照多撤少建的原则,全年撤销机构15个,成立机构9个,机构数净减6个;

2、坚持对照“三定”“九定”规定,加强对超配领导职数进行消化,全年消化超配领导职数106名;

3、加强对2006年以来省市招考的工作人员进行核查规范,建立了《项目人员管理台账》,明晰了项目人员基本情况,规范了社保和公车改革的编制审批;

4、加强了对出入编程序的审批,配合组织、人社部门对全县借调人员进行了一次大清理,凡未经正式文件调动的一律返回原单位。

5、加强对“吃空饷”人员的清理清查。开展“吃空饷”专项督查,清理辞退私自离岗人员28名,督促到龄不退人员149名。

                                 (镇原编办:秦涧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