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1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镇原县认真贯彻落实市编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强化方式举措,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严格审批环节监督检查。重新完善了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严把机构编制审批关口,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抓好信访接办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来信来访的受理登记和结办工作,对在社会养老保险信息采集中反映比较突出的定编无序、混编混岗等问题,专题进行研究,统一口径,妥善处理。

    三是开展专项联合监督检查。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开展了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编外用人专项督查,弄清了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超编人员底数,明确了消化目标和方向。

    四是坚持日常管理监督检查。通过工资基金审批、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及年度考核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围绕机构编制审计,认真开展自查,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扎实整改。

    五是加强审批服务监督检查。会同县考核局、政务中心对县、乡(镇)政务大厅审批窗口进行了督查,对部分窗口存在的违反工作纪律和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进行了问责;对进驻大厅不到位,或“进人不进事,进事不批事”等问题,与相关审批单位积极协调进行了理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