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1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镇原县编办通过宣传教育、完善制度、加强监督等多种手段,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依托县编办门户网站等平台,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对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政策规定、业务范围、工作原则、审批程序及有关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等,面向社会公开。同时开通“12310”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营造阳光、透明的机构编制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日常管理力度。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镇原县编办出台相关文件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增人用编事前审批制度,凡机关、事业单位增加人员必须首先向机构编制部门申请使用编制,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并报编委批准后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县编办以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事业单位年检工作为载体,对单位、人员进行即时的编制审核,实行动态管理。

三是完善监督检查工作协调配合机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一支笔”审批,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等事宜的,均先由编委办初审,再统一提交编委会审定;认真执行出入编“一人一卡”制度;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逐步建立完善领导监督、群众监督、各相关职能部门互相制约等监管制约机制,有效预防和扼制违纪行为。 

 

(张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