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山东省威海市编办积极搭建网上信访受理平台

【来源:中央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5-05-08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山东威海市编办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通过健全监督网络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多方面收集机构编制违规信息,及时发现和整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 

  一是启用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启用了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由专人负责管理维护,完善了监督检查服务功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涵盖来访登记、来访接谈、网信登记、复查登记和复核登记等十多项功能,根据受理的信访内容,分门别类实行网上登记,实现对信访信息的实时采集、动态监控,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 

  二是完善公共服务热线平台知识库。以全市公共服务热线整合为契机,对公共服务热线平台知识库涉及机构编制部分内容进行充实完善,组织业务科室对相关机构编制信息进行梳理,采用一问一答的格式编写知识库信息,每条信息提炼2个以上关键词,提供标题查询和内容查询两种检索方式,方便热线受理员解答群众咨询事项,使群众及时快捷地了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有关事项,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加强网络媒体监督。建立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制度,拓宽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监督渠道,充分利用威海机构编制网站、“12310”举报电话受理平台和网络举报电子邮箱,增加发现问题的途径,加大查处问题的手段,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