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2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切实做好2014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镇原县编办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机制。

一是强化监督职能。将监督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采取各单位自查和编办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例行督查。

二是完善监督机制。建立和完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自查自纠制度、公开通报制度,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约束作用。

三是注重外部监督。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和投诉举报制度,进一步落实和扩大人民群众对机构编制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防止和杜绝“暗箱”操作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四是明确监督重点。重点监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机构编制使用审批;政府各部门“三定”方案执行、履行职能、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情况;乡镇机关机构编制执行情况;事业单位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情况。

    五是加大查处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主动进行查处,力争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