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三举措”做好市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11 】 【选择字号:

 

为认真做好对市政府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承接工作,镇原县编办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积极探索,发挥职能,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

1、强化承接落实。根据《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第十二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庆政发〔201546)文件要求,县编办安排专人对文件中涉及的职能调整、管理权限下放承接事项进行梳理。同时,以现行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第十批)为基础,进一步修订相关审批事项,规范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运行,提高服务质量。

2加强业务沟通协调县编办安排专人,对涉及审批项目的44个部门(单位)下发县政府第十一批拟取消调整项目意见表,对各部门(单位)清理结果进行了再次确认核实,对有异议的事项,由部门(单位)提供依据和说明,确保事项梳理底数全面清楚、设定依据合法合规、清理规范意见沟通到位。同时,针对新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县编办会同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强上下业务的沟通、衔接,共同做好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承接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3加强宣传引导县编办将在项目目录下发后,通过镇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镇原县机构编制网公众信息平台对项目目录进行公布。同时,督促涉及行政审批项目的部门(单位)在各自的门户网站和网络红页对本单位现行审批项目进行公开。

(镇原县编办   张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