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委编办“三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才引进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8 】 【选择字号:

镇原县委编办按照党管人才的新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创新、挖潜、改革力度,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合理调配编制资源,为推动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保障人才引进用编需求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能实际,着力于精简机构编制,针对事业单位规模过小、功能萎缩、分散重复设置、职责交叉重叠等问题,优化整合事业单位资源、盘活现有编制存量,用于满足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的专业人才用编需求,将“好钢”用在“刀刃”上。为破解部分事业单位因人员满编不能引进人才的实际困难,对现有部门空编实行动态调整,优先满足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人才等特殊人才引进的编制需求。近两年,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1

二是提升人才引进服务水平。为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才发展环境,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人才引进业务咨询实行“一次性告知”,对人员调配进行“一对一服务”,专门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实名制管理实现“最多跑一次”;持续转变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方式,实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备案制管理,赋予县教育局编制管理权限,结合“县管校聘”“校长聘任制”等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和人才活力。

三是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协调配合机制。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及相关主管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积极做到工作信息共享、棘手问题共研、合作事项共推对涉及机构编制重大事项及时向编委领导汇报或提交编委会审议,确保我人才引进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