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召开2022年第二次编委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7 】 【选择字号:

  817上午委编委会召开2022年第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文件精神,通报了第一次编委会后重大机构编制事项,审议了《机构设置意见》《机构更名意见》和部分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制定意见》县委书记、委编委主任陈磊主持会议委副书记、长、县委编委副主任罗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委编委会副主任王勇及县委编委其他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严从紧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全县各级部门特别是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持续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法规制度,做到有法必依、有规必行,依法合规办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推进“三定”规定制定修订。要严格落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进一步将机构改革和体制机制调整精神体现到部门职责界定和组织架构设计上来,切实提高“三定”制定修订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发挥“三定”规定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不断推动全县的机构设置工作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明晰。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聚焦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主动适应深化改革、创新管理需要,严格遵守程序和法定权限,从严从紧把牢机构编制资源管理关。要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