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中共镇原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1 】 【选择字号:

  48日,中共镇原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编委会主任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会主任陈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编委会副主任罗睿、王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县委编委会各成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县委编办要把牢政治方向,拓展视野布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机构改革基础性、前瞻性调查研究,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县委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及省、市委和县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学法守法护法,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规和政策规定。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作为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刚性约束,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自觉维护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全局性、系统性、政策性,为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用足用活创新管好各领域机构编制资源。全县上下要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编制总量”四条红线规定,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维护“三定”规定权威性、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大创新挖潜力度,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