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深入医院职专就事业单位取消编制管理进行专项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3 】 【选择字号:

      为积极配合国家、省、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相关的人事制度改革,切身体会到县乡基层事业单位面临改革迫切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镇原编办工作人员深入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镇原县第二人民医院和镇原县职业中等专业技术学校,就高校和公立医院取消编制管理进行了工作调研。

一是通过召开讨论会,向学校和医院传达了高校和公立医院取消编制管理的相关先行政策导向。

二是实地咨询和求教相关单位领导和部分业务骨干、精英对于取消编制管理的疑虑和担心。

三是了解目前县乡一级的职业教育和公立医院在现行机构管理体制下的不足和困境。

四是就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制度的试点与建立进行了探讨。

通过探讨和交流,对随之而来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绩效评估体系、员额经费管理制度、社会服务益值评估等方面既做了相应的宣传,掌握了县乡一线教育和公立医疗人员和想法,疑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镇原编办   秦涧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