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中央编办在青海召开执法队伍编制问题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内部挖潜和创新管理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9 】 【选择字号:

6月14日至15日,中央编办四司在青海召开了执法队伍编制问题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内部挖潜和创新管理座谈会。中央编办和天津、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宁夏、青海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青海省编办副主任李清林介绍了青海省工作情况。会议讨论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问题研究》(初稿)和《关于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内部挖潜和创新管理的若干意见》(初稿)。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讨论,形成了一致的修改意见。关于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问题,会议倾向于维持现有编制性质不变,在此基础上,规范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方式和经费形式。关于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内部挖潜和创新管理问题,参会人员认为此意见出台符合中央要求与地方期盼,提出的措施贴近各地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操作性,对今、明两年以及今后严格管理、挖潜增效、压缩需求、深化改革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建议尽快印发。与会同志分别结合本地实际对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事业编制管理和使用提出了修改意见。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各地区机构编制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深化共识的平台,对规范编制管理,促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