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中共镇原委编办内设机构职能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6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文秘股负责机关综合性材料、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起草和组织实施负责机关会务、机要、财务、保密、档案、文件报刊收发传阅及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承办机关党务、政务、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和各类信息的报送协调领导之间、各股室之间的工作关系,做好上传下达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编制管理股负责全县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体制改革方案。审核各部门上报的机构编制申请报告,提出初步意见,提交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讨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意见负责办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调动人员出、入编手续。负责审核工资基金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系统数据和机构编制电子台账的运转。负责统计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有人员情况和年报统计负责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信息报送。

(三)监督检查股全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面的综合性文件规章制度监督检查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负责受理“12310”举报电话和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投诉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面的信息报送。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及贯彻落实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划、计划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拟订、起草、实施工作负责全县各级各类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负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颁发、年度报告公示档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事业单位考核评估工作参与撤销、解散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前的清算和审核工作组织实施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负责违反《条例》《实施细则》行为的查处工作负责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工作。负责运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