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结对关爱显真情 扶孤助残暖民心——镇原县委编办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关于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和“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5月25日,镇原县委编办以“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为主题,深入所结对帮联上肖镇净口村,针对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精准施策,开展走访慰问,并为户内送去被褥等物资,倾心倾力纾困解难,全面提升特殊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访过程中,县委编办干部同特殊困难群众及其监护人深入交流、促膝交谈,详细询问户内生产生活、政策落实及收入状况,了解户内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提醒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并鼓励特殊困难群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动投身各类身心健康锻炼,牢固树立开朗、自信的生活信念。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县委编办党员干部既密切了与帮联村群众的关系,拉近了与特殊困难群众的距离,让特殊困难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又详细掌握了所帮联村组特殊困难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生活愿望,进一步推动了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