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委编办积极参加新闻宣传和媒体素养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2 】 【选择字号:

  近日,镇原县新闻宣传和媒体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镇原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业务主办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聚焦融媒时代奏响主流强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能力,切实提高新闻宣传舆论能力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培训中,专家教授以《全媒体视域下主流价值传播与媒介素养》为题,阐释了新时代如何把握主旋律、传播最强音,并结合实际就全媒体传播规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重大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及媒体应对作了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各级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信息宣传作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加强法规政策宣传的重要手段,努力增强机构编制工作透明度、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