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委编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5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镇原县委编办紧跟中央重大部署、紧扣省委工作安排、紧盯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在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中体现了编办特色、发挥了表率作用。 

  一是创新学习方式,把牢思想之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领导讲学、骨干领学、党员自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理论学习学在日常,用在经常,干部素质和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二是履行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同落实机构编制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加大调研力度,积极开展评估,多做前瞻性研究,多提高质量建议,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助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切实履行好为党守编、为民用编的职责使命。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实干担当。持续深化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整顿活动,常态化开展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六项活动”、干部业务互训、读书分享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岗位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务实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工作队伍,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