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三项措施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助力“两型”机关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选择字号:

  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县委编办结合“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活动,全面规范机关管理,强化业务学习培训,理顺工作程序,提升服务效能,建立了科学完善、运转高效、程序规范的机构编制管理运行机制,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是狠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确定每周集体学习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为核心,以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等社会关切为抓手,科学合理确定每周学习内容,采取领导率学、专家讲学、骨干领学、党员自学、研讨交流等多样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学在日常,用在经常,干部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履职实效积极当好党委和政府参谋助手的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年内已完成《探索高效益配置编制资源的做法与思考》《关于镇原县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及相关情况摸底调研报告》和《关于开展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调研的报告》等三篇调研报告,对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公立医院改革和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为机构编制管理及机构改革做好了数据支撑。 

  三是规范制度流程,把严审核关口。严格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和组织实施等程序,对申请事项、申请主体、分析研判、衔接沟通、行文主体、报送内容、行文格式、登记受理、专题论证、审核审批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梳理明确,制定印发了《镇原县机构编制事项报批工作规范》,并制作了《镇原县机构编制事项报批工作流程图》,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对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起到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