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4 】 【选择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镇原县委编办迅速召开会议,组织开展学习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进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释义,切实将条例内容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学用结合。县委编办要遵循“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机构编制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理念,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确保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程序决策符合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总方针、总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条例走在前、作表率全体编办干部职工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条例》学习,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大意义;精心组织,深入认真推动学贯;紧扣中心,融入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