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挂牌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8 】 【选择字号:

镇原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挂牌成立

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理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体制,推动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建设规范化,根据《庆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镇原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机构设置的通知》(庆市编发〔201780号)文件精神,经县编委会研究决定,组建镇原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将在县人社局承担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改革、基金管理等职责,县发改局承担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县财政局承担的生育保险基金预决算和财务管理、医疗保险基金监管职责,县卫计局承担的纳入医保范围内的药品目录制订调整,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目录内药品集中采购配送、费用结算和使用监管职责,以及县社保局承担的城镇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管理经办职责进行了整合,统一划归镇原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承担。

新组建的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真正实现城乡居民医保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监管的“六统一”管理,推进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镇原县编委办   张斌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