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2 】 【选择字号:

    4月8日,镇原县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习《决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要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同“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加快转变职能,理顺职责关系。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根据我县实际,精心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把握好改革发展关系稳定,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摸清家底。结合市编办《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深化县区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迅速组织摸清我县党政群机构体制现状,理清在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深化改革的重点和有效路径,为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改革提供科学依据,努力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协调推进各项改革。围绕深化党政军群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目标任务,迅速着手准备工作,切实将各项改革统一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任务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镇原编办 张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