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抓党建促发展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镇原县编委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注重思想引领。把干部的党性党规教育作为重要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注重“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底线意识。确定每周二为“主题党日”,以集中学习方式开展授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党规党纪,树立道德追求,自觉遵守纪律法规,坚守规矩底线。

是强化制度建设,落实目标责任。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完善制度规定,将目标责任分解细化,明确责任,确保事事有安排,件件有人抓。

是完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固化、压力传导、责任倒逼为重点,召开专题会议,实现对责任目标的精细化管理,形成责任传递链条。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及时告诫、及时约谈、及时整改,并定期跟踪督查,确保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局工作方面不出现任何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工作全局安排,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