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办五项举措力促机关效能大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9 】 【选择字号:

镇原县编办五项举措力促机关效能大提升

为全面建设务实高效、规范有序、积极进取的机关环境,镇原县编办结合实际,通过找问题、定对策,抓落实,采取五项举措,力促进机关效能大提升。

一是主抓重点落实,力促工作效能提升。对“放管服”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调研,重点研究办理,靠实责任领导和业务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力求实实在在的实效,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坚持动态调整,力促机构编制效能提升。应对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紧缺的实际情况,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原则,强化动态调整,科学配置,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能。

三是重视干部教育,力促业务效能提升。机关干部的知识层次和业务水平直接决定着机关业务效能的提升,县编办把干部教育培养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强化编制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定期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政策理论培训,提升业务工作效能。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力促整体效能提升。通过全面修订和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完善岗位责任制,健全监督约束机制,提升规范办事效能。

五是常抓作风建设,力促服务效能提升。通过改进机关作风,推行政务公开、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管理制度,建立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激励机制,形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机关风气,优化服务效能。

                                               (镇原编办  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