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召开全县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8 】 【选择字号:

    428日,镇原县电子编制管理业务培训会议在县财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省编委办《关于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启用电子编制证的通知》有关精神,发了甘肃省市县电子编制证管理系统快速入手指南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冉彦青,就电子编制证使用以及数据填报规范进行了详细培训。编办电子政务科科长孙强同志出席会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机构编制管理的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全省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机构编制工作顺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一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公开化,是今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任务,启用电子编制证是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手工粗放管理转向电子化精细管理的有力措施,对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规范编制使用核准,实现机构编制的动态、即时、高效管理,降低行政成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电子编制证是今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一种基本手段,各部门业务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操作流程和数据填报规范等材料,熟练掌握软件操作和使用方法。确保电子编制证系统顺利运行。三要强化管理,即时报送。电子编制证的发放、变更和注销由省编委办统一管理。各单位要做到专人保管、专户专用,防止电子编制证丢失或损坏切实保证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