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编办多措并举做好2017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8 】 【选择字号:

镇原编办多措并举做好2017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2017年是落实控编减编方案的收官之年,根据市编办《关于做好2017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庆市编办发﹝2017﹞134号)及全市2017年度县区机构编制统计暨电子机构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会议要求,镇原县编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统计工作。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责任。将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全市2017年度县区机构编制统计暨电子机构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会后立即召开了办全体人员会议。会上,根据编办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分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进度安排以及工作责任,确保年报统计工作按时推进,相关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落实,进一步梳理实名制系统。为了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数据真实性,及时调整、准确维护实名制系统数据,做到“应录尽录、应出尽出”,并完善实有人员信息。梳理台账,及时调整编制、机构等设置。认真梳理2017年度的编委文件以及相关改革批复文件,及时完善编制台账,并调整变动项目,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能真实反映最新的编制、机构现状,反复检查,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准确。

三、认真调研,做好统计分析报告工作。在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基础上,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写各类统计报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调研工作,撰写分析报告,确保形成高质量的机构编制统计年报。

 

镇原编办  张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