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组织工作组赴兰州市、银川市考察学习政府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外地政府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先进经验,全面完成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并联审批试点工作。6月13日至17日,镇原县审改办牵头,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局、国土局、住建局和规划局负责人赴兰州市、银川市考察学习政府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

 

考察学习组先后到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银川市市民大厅,采用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政府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机构设立、环节梳理、流程审批、线上运行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尤其对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项目模块化审批和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局一章管审批、一个大厅办成事、一个系统提效率、一个平台跟全程、一个网站全公开、一套机制保规范”的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学习。

兰州市和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建设并联审批的先进做法,是一种汇集众智、依法改革、聚焦重点、专项突破的思路,更是一种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行动,通过打造事项最简、流程最优和时限最短的项目并联审批方式,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镇原县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加强联系互通,学习借鉴经验做法,促进行政审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