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镇原县编委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9 】 【选择字号:

镇原县编委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3月29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之后,镇原县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重点就深入贯彻落实好林省长的讲话精神及做好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锲点上,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召开,势必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长足发展。会议要求,全体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谋划好全年工作。在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参照全省机构编制会议精神和省市编办工作要点,结合县委、县政府对行政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要求,研究制定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

三是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责任落实。结合职责分工,对全年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突出重点和亮点工作,将每项工作分解到具体股室和个人,形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股室及工作人员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全面贯彻落实。研究制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专项督查方案,与相关部门相互配合,适时开展重大改革及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检查。积极探索建立行政审批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